只吃KU,努力中

【短】精神科恋爱

精神分裂杀人犯X精神科实习生

特别OOC

文笔离家出走,写的乱七八糟,但是这个脑洞我是真的想写,谢谢包容。

 @夭夭—为龙组老大端茶送水 

——————————————————————————————



 晚上九点五十七分,挂号的普通窗口已经关闭了,医院的大厅依然明亮,他被三五个警员拉扯着押进来,好看的眉拧在一起看起来凶巴巴的,在一边经过的上田也被吸引了视线和其他人一起看过去,对方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与上田视线交汇的瞬间眉头竟舒展开了,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短短几秒又恢复如初。

不知是谁撞了上田一下,打断了他的走神,他连忙匆匆跟上去。

那是昨天院长开会交代过的病人,精神科精神分裂症,杀了两个人现在状态及其不稳定,没有认罪。

宽敞的诊疗室龟梨两手被侧身铐在椅子上,鼻子流了血,是刚才被警卫员打的,旁边高个子的医生拿着根空针管,镇静剂注射完毕。

精神科的几位医生都到了加上警卫员把屋子挤得满满的,主治医生试着和他交涉,按照文档里的说辞念着无聊的话。

 

上田挤到人群最后试着往里面看看,也只是眯着眼睛看到主治医生手里文件上患者结尾的两个名字。

 

和也....

听起来不像会做坏事的人呢,上田这么想着笑了笑。

今年是上田来市医院的第一年,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实习生,精神科意料之外的忙碌,短短的头发就这么蓄到了肩膀,有点痒。

对方不厌其烦的询问让人脑袋昏昏沉沉,龟梨从始至终没有回应过一句,眼神掠过上田的发梢就再也挪不开,眼睛里带着笑意又有点轻佻,勾起一边嘴角似笑不笑,猎物锁定。

 

好可爱啊~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会说的。”龟梨扬高了声音打断了对面絮絮叨叨的发言。“全部都说出来”眼神转了一圈把屋里惊异的表情收进眼底“但是——————”

阿阿,想到这完全忍不住笑了呢,“我要和他单独说。”

顺着龟梨的目光望过去,上田瞬间成了大家焦距的中心。

 

给你十分钟。

主治医生是这样说的,上田在门口被往出走的人潮推推搡搡。选了个龟梨对面的位置坐下,被注视的视线让上田感觉很不舒服,从头到脚慢慢的舔舐了一遍,像是污水里的水蛭慢慢的吸取着自己的血液。

 

“可~爱~”像是高中小女生那样发出感叹。“啊,怎么想果然还是我喜欢的type”认命一样往椅背上倒过去,手铐的金属碰出哗哗的声音。

“我....吗?”上田试着和他搭话。“是呢~”盯着上田的眼睛大大方方的承认了,龟梨露出好看的笑容。

“是吗?谢谢,我很开心哦”精神科的医生要尽可能缩短和患者的距离感,产生共鸣,和患者......

“所以呢,和我交往吧。”

“阿...那个...”上田有点慌了,这和书上写的案例不一样啊!

“呐,坐过来点嘛~坐在我旁边好不好?”带着点委屈的撒娇,这是龟梨最拿手的事了。

若无其事的满足患者的要求,这一点也很重要。这样想着上田把椅子搬到了他旁边。“好开心~”响尾蛇翘起了尾巴,龟梨侧着头断断续续的笑着,凑近上田的脖子猛的吸了一口气,这个距离能感觉到龟梨的气息扫过来,上田浑身僵的不敢动,对方浓密的睫毛眨了眨,不紧不慢的说“所以,成为我的东西吧”

努力镇定下来咽了口唾沫,此时绝对不可以躲避患者的视线.....上田低头对上他的眼神,露出让人安心的笑容,龟梨也跟着安静下来。

此时此刻,和患者轻柔的身体接触也是需要的,比如温暖的握住他的手......

龟梨的手被上田握住的瞬间肌肉变得僵硬起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维持不住,气息混乱成一团。

 

“呐,你不用这么努力也没关系的。”

 

身体开始不受控制,脑子里变得混乱不堪,胸口像是燃着一团火,好看的眉眼皱在一起,“你知道什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还装出一副高尚的嘴脸,我最讨厌了!”努力想挣开手铐把椅子撞的东倒西歪,“你以为你谁啊?!少管我!!”被情绪爆发的龟梨吓到了的上田慌忙躲到一边,怎么回事,明明是按照老师教的方法疏导的....

 

“今天还真是够呛啊,上田”和同事在食堂碰到上田也只好苦笑“是,还好最后大家都没事。”“你到底和他说了什么啊?”上田自己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疑惑的摇摇头“大概是我学的还不够吧....”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龟梨嗓子干哑的难受,迷糊里翻了个身两只手被手铐勒的发疼,“唔...”睁眼看看周围,“..这里?...”

 

对于乖乖等在问诊室里的龟梨,上田有点不习惯,主治医生还没来屋子里就他们两人,上田努力把注意力放在病例上好像能把上面看出字来似的。

“上田.....医生?”龟梨试探着叫他,“阿,嗯..怎么了?”龟梨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阿?”

眼神清澈的像一块琥珀,被上田直视着有些腼腆的笑起来,原来这宝石一样被藏起来的主人格才是龟梨原本的样子吗....

 

“没,你只不过是生病了而已,没事的。”

 

给深海里的鱼一点光的话,马上就会依附上来的。

“谢谢”深海的岩石缝隙里长出了小小的喜欢,随着海水轻轻摇动着。

 

午后陪龟梨在医院里走走,阳光照的人暖暖的,“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的呢?”上田转头看着他,龟梨仔细的想了想“大概三年前吧……记忆变得断断续续的”上田嗯了声默默记在本子上,龟梨好奇的凑过来看,额头顶着上田的蹭蹭,过分亲昵瞬间让上田想起了那天的龟梨贴在耳边温热的触感【成为我的东西吧~】

条件反射般把他一把推开,龟梨也愣了愣,小心的道歉“对不起……”

“不是,那个,抱歉……” 上田慌忙拉住他的胳膊,碰触到的时候感觉到他轻轻抖了一下。

肌肉紧张,是防备的信号。

“对不起,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起写日记吧”

上田笑起来真好看啊,这么想着龟梨点了点头,“要写什么呢?”龟梨顺从的靠到他旁边,“什么都可以哦,你想到的都可以写,喜欢的东西啊讨厌的东西啊之类的” 龟梨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小心翼翼的看着上田“那,写上田医生的事也可以吗?” “当然!大欢迎哦!” 得到准许的龟梨难得的露出了些笑容“嗯……不如说很期待呢,和也对于我是喜欢呢还是讨厌呢?”被上田这样看着龟梨忍不住想逃开视线“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对不起……”那种心慌的感觉又开始了,好难受,手指被上田握住,拉到胸口的位置,手掌贴着上田的心跳感知着,慢慢龟梨的情绪也变得平稳“没关系哦,不用急着告诉我答案,等到哪天你想好了再说出来就可以。”

 

好温暖,上田胸口的温度,好想一直留在他身边。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很难治好的病,哪一方吞噬那一方都是说不好的事,或是相互认知合为一体,快乐的悲伤的都成为共同的回忆,从此患者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活下去……

上田合上书,伸了个懒腰,因为想到龟梨而笑了笑,今天已经是他入院一个月了,恢复的还不错通过了初级测试而暂时被解开了手铐,因为上田的关系,他也能自然的笑出来了,可以不再因为情绪而失控,不再因为上田的突然亲近而慌张。明天就是复诊的日子,要加油啊!

 

“谢谢”龟梨坐在树荫里对陪他来的上田说道“能陪我聊天,谢谢” 握着上田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了几分,“没什么,我也很开心,喜欢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来找我哦”上田坐的离他近了些喃喃着春天真好啊之类的话,龟梨看着他温柔的笑笑。 

湖边柔和的风吹的上田有点犯困了,揉了揉眼睛,龟梨轻轻把他环进怀里抱住,“要稍微休息一下吗?靠着我就好。”上田应了声,放松的靠过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心的睡了。龟梨轻轻的低头想要吻他最终还是没有,只是用脸颊贴了贴他的额头。怀里变得很温暖,看着湖水可以静下心来,上田的心跳和自己的频率一样。

是我的龙也,我一个人的。

龟梨这样想着,怀抱又收紧了几分。

 

在精神科的案例中患者爱上医生的病例有很多,叫做映射心理,而医生要做的只是引导他们把这种映射转移到一般人身上,让他们拥有爱上其他人的能力。

也就是接受再温柔的推开而已。

 

今天是复诊的日子,龟梨来的有些早了,上田还在开会,一个人呆在诊疗室有些无聊,坐在桌子前翻看自己曾经写的日记,手指不自觉的在纸张上摩擦,不知道龙也看到之后会怎样呢?抱着稍稍期待的心情。

突然,桌上上田的手机震了一下来了短信,龟梨不是故意看的,只是被声音吸引过去恰好看到了而已,看到之后赶紧移开了视线还是看到了,杏子……是谁呢?女朋友吗?不对,精神科也有一位叫杏子的医生,和她在交往吗?和杏子医生在交往吗?是吧,不然为什么会有她的电话号码呢?发信息来是什么事呢?

龟梨没想偷看的,只是恰好,恰好看到,逼迫自己不要在意了,这种事……嗡嗡,又有一条信息进来了,嗡嗡,嗡嗡。

心脏好难受,是什么压迫的喘不上气来,不对,龙也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都说了我这边先背叛的话就好了!”桌子上的花瓶被龟梨打碎在地上“装什么清高啊,恶心死了!”

 

上田看看表今天开会延迟了不少时间,龟梨在诊疗室等着自己肯定很无聊吧,这样想着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诊疗室的门被什么堵住了,上田怎么也推不开,“怎么回事?”敲了敲门又试着唤了几声里面也没有回应,用力把门推开一条缝,一只手伸进去胡乱摸摸,是书柜,书柜把门堵住了,咬着牙用尽全力“吱唔——”,上田侧着身子从门缝挤进去,屋里的东西被砸的稀碎,地上铺满了撕碎的纸团,龟梨缩在角落里慌张的盯着他,“对不……起,对不起”两只手攥紧了上田的手机贴在心脏上,“怎么了?”上田蹲下想要靠近他被龟梨猛的反手推开,迅速的从门缝钻出去逃走了,上田坐在地上愣了片刻起身去捡被龟梨丢到一边的手机,短信界面里发了数十条信息。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总之先把桌子抬起来再开始收拾地上的纸,团成一团的废纸展开来,原来是龟梨的日记阿……

星期六,晴

今天什么都没有发生。

星期日,晴

今天什么都没有发生。

星期一,晴

和上田医生一起聊天,很开心。

星期二,晴

上田龙也。

星期三,晴,有雨。

喜欢和龙也牵手,很安心。

星期四,晴

找到四叶草了,用了些时间,下次和龙也一起来吧。

星期五,雨

又梦见他,我现在的生活很开心,所以拜托你,不要再出现了。

 

狼藉的房间里听见上田浅浅的叹息。

 

再次见到龟梨是在晚上,诊疗室的门被推开,

龟梨没想到会有人在,呆立在哪不知道怎么办好,上田扬起嘴角“和我一样睡不着吗?”“对不起……”上田拉开一边的转椅让他坐下,把一个本子递到他手里“抱歉,未经允许就看了”龟梨低头翻开,是那本日记,团成一团的纸被上田压平了,破掉的地方用胶带好好的拼好。“对不起……”再一次小声的道歉,好像说几次都不够一样,龟梨低着头视线不去看他。 

“和也”上田试着握住他的手,对方却慌忙把手抽出来“抱歉……”“怎么了?”上田放低声音让他安心下来。“这样我会误会的。”龟梨试着露出笑容“误会什么?”上田不解 “误会我是不是也可以喜欢上田医生什么的……”可能因为想到喜欢吧,不由得看了看上田,又垂下眼帘。

 

“和也的话,可以哦”

对面意料之外的回答,龟梨忍不住笑出来,“太好了”话末又变成苦笑“但是……”攥紧的手掌慢慢展开“我来的太晚了……”

手掌里是一枚有些旧的订婚戒指,里侧刻的结婚日期就是上田去年的生日。上班的时候上田都是放在抽屉里保管的。

“对不起…对不起…”龟梨只是低声道歉。

擅自喜欢上你,给你带来困扰,对不起。

 

慌乱的把戒指放在桌子上龟梨只想立刻逃跑,阵头痛,好多事情开始闪现,上田拉住他的胳膊,他下意识的甩开,手抖的厉害,转头看向上田,啪嗒,眼泪滑了下来。

 

“救救我……”

 

下一秒不远的上田被他猛的拉到怀里,龟梨抓的他手臂生疼,带着眼泪的眼眶因为皱眉变得凶狠,“都跟你说了不许接近他了!!”上田吃痛的挣扎被龟梨死死的抓住,“反正你也是想玩玩他而已吧,让他伤心了你开心了吗?”“不是,和也…” 像是戳到他的痛处,龟梨抓着他的手腕用力把上田压在墙上,“闭嘴!!不许你喊这个名字!”瞬间两只手掐住他的脖子,“唔呃!!……嗯!”呼吸被阻碍,上田几乎要哭出来,

贴着上田耳朵恶狠狠的语气“听好了,和也那家伙是由我来保护的,你们别想伤害他。”

 

下一秒龟梨立刻松了手,可恶,头好痛。

另一边上田跪在地上止不住咳嗦。

 

“都是他的错才会让你变成这样的!”

“闭嘴!!”

“你不忍心的话,让我来!”

 

一把把上田从地上拽起来压在桌子上,“反正你就是想玩玩吧~我来陪你吧”埋头在他脖颈里顺着绷紧的肌肉向下舔,含住锁骨咬下去“唔!!好疼!”两只手拼命推着,龟梨只是把他压制的更死,用力把上田的衬衫撕开,扣子噼里啪啦的嘣的到处都是,上田慌了“不要!你要干什么!”龟梨抬头看见桌子上的戒指,皱眉,一扬手把它扔出窗外,“装什么装,很期待吧?”龟梨勾起嘴角,猛的揍了上田一拳,后脑撞到桌子,鼻血沾着发丝黏在脸上,一阵眩晕,感觉到龟梨在解他的腰带用最后一点力气挣扎起来,“和也……和也醒醒,不要,不要了。”用力抓着龟梨的手腕,眼泪也被逼出来了。

 

和也,

和也,没有做错什么哦

和也,对我是喜欢还是讨厌呢?

和也,一起出去走走吧,今天是晴天呢。

和也,和我牵手吧?

和也,和也,和也……

 

 

“阿,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闭嘴!!”

龟梨抱着头,猛的砸了一下桌子,脱力般坐倒在地上,上田瘫在一边喘着气,努力爬起来,“和也……?”

听到上田的声音龟梨颤抖着抬起头,眼眶里湿湿的。

 

“上田,医生……是我赢了吗?”

 

主人格吞噬次人格,完全的胜利。

 

 

之后龟梨被医院隔离关了一周禁闭,上田也因为工伤休假一周。

医院里,“上田医生!”龟梨老远冲着他招手,上田急忙一阵小跑过来,“很久不见了”上田的头发又长了些,别在耳后的头发因为跑步散了出来,龟梨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什么,“这个,我在草丛里找到的”上田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好厉害,我还以为肯定丢了呢,回家被杏子骂了好久……”“对不起,现在还给你。”这样说着龟梨迟迟没有把戒指交过去,犹豫了半晌“我这么说可能有点过分,但是,能不能……让我帮你戴上呢?”见上田一时没有回复龟梨慌忙改口“那个,抱歉,说了奇怪的话。”

“和也的话,可以哦”上田轻轻把手搭在龟梨掌心,戒指被缓缓推上了无名指。龟梨因为被上田盯着笑的有些腼腆。“我们,会再见面的吧?”

“一定会的。”

 

 

五年后的春天,龟梨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子弹穿过身体的瞬间,龟梨感觉自己好像倒在了他怀里,血液把衣服里那张纸也浸湿了。

 

星期四,晴

找到四叶草了,用了些时间,下次和龙也一起来吧。

 

 

 

————————————————————————————

5513字不小心爆字了对不起!

文里的知识都是我胡诌的不要相信。

设定:在龟梨感觉悲伤,情绪波动很大的时候次人格就会出现来保护他,次人格是强势,冲动,冷漠,和也喜欢的东西都会帮他抢过来,欺负他的人全部消灭的性格。

如上↑,喜欢的话请不要客气拿去用。

大纲↓

一开始主导的次人格,第一次见上田就感觉到了主人格心动了,所以才一直想抢过来,因为镇静剂主人格被唤醒了,对上田越陷越深的时候次人格怕他受到伤害再次想吞噬主人格,抱着上田的时候显现出来了,后来龟梨看到短信,主人格情绪波动次人格又出现了,上田回去的时候主人格强制压制回来,偷偷回去还戒指,因为之前频繁切换两边都想吞噬对方,最后大爆发,靠着对上田的喜欢,主人格成功吞噬了次人格。

评论 ( 11 )
热度 ( 23 )
TOP

© 天使也会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