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KU,努力中

【短】PV making

 @夭夭—为龙组老大端茶送水  写好了,看不了PV的我决定自己写一个



“大家好,好久不见,今天是拍摄新曲子pv的日子,嘛,这次的曲子采用和以前不同的风格,副歌部分……”“早上好!”摄像机前的中丸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刚进来的两个人打断了,两人一前一后,皮衣墨镜一身黑,活脱脱来收高利贷的一样。
“太晚了!迟到了你们俩!”“抱歉”镜头前龟梨笑着道歉,上田还没做发型灰色的头发被棒球帽压住,埋怨的看着旁边的人“kame开车太慢了!”“我是安全驾驶,安全驾驶。”果然他们俩凑在一起就会变得好吵。中丸不得不连连摆手把话题抢回自己手里“就是这样,那个,这次的pv拍摄是采用电影的拍摄手法,配合歌曲描述的是三个人的爱情故事。”“对!”龟梨笑着把上田拉到中间“现在郑重介绍我们的恋人!”上田笑着和他推搡“不是,是角色,角色而已!”中丸在一边配合龟梨点头“女朋友那样的”“那个啊”上田插话“话说为什么是我呢?明明kame更合适,饭也会更想看吧?”“你之前猜拳输了吧?”龟梨提醒他“那么随便决定的吗?”上田一下瞪大了眼睛,中丸点头“是的”“真的假的……女装什么我绝对不会穿的哦”中丸连忙把上田的话截住“关于这个,请大家务必好好欣赏这次的pv!”
番组用的宣传拍摄结束,三个人坐下开始和导演讨论剧本,“这次,那个上田君扮演龟梨君的恋人,两个人吵架之后和暗暗追求他的中丸君相遇再展开恋情的情节,最后龟梨君出现,变成三个人的周旋。”“我明白了”上田点头,“中丸就是趁虚而入诶!”龟梨笑着吐槽“没没没,这是自然而然的展开”中丸不客气的回击。

化妆室
“嘛,这次就是这样。”镜头里是上田整理服装的样子,“kat-tun风格的衣服” 手指在衣架上拨弄把三个人的衣服都粗略展示了一下,“这件是我的,西装两边设计了缎带,好像是今年很流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龟梨推门进来看了眼上田,你在啊”“嗯,你换好了?”上田看看他,龟梨点头“造型没什么变化呢~“,”我画了眼影”上田笑着贴近镜头“可爱”在他身后的龟梨笑着感叹,“嗯?现在就进入角色吗?”“是的,我的恋人今天真可爱呢~”“啊,够了你们两个,一进来就看见你们两个打情骂俏。”中丸也换好了衣服进来待机,“我才没有!”上田瞪着眼睛反驳,中丸突然发现了什么“你画眼影了?”上田愣了一下才回应,“挺可爱的”中丸语毕旁边的龟梨转身和他击掌。“耶!”

“喂!!你们俩开心个什么啊?”

第一幕
“首先是龟梨君过去抱住上田君,然后上田君拒绝他,一个人走开”一边导演和kame讲戏,另一个镜头跟着上田拍摄花絮,“这个是谁的房间?我的吗?阿,kame的”慢慢悠悠的走了一圈,“那就是我去了kame的家里,然后把他甩了的感觉啊”上田笑嘻嘻的,“好过分”镜头随着中丸的声音转过去,拍到他一边喝水的样子,“没办法阿,如果不这样你就没法出场了”上田用手里的台本给自己扇风,“也对呢,那个,不觉得这个布景很厉害吗?”中丸指指上田身后“嗯,kame的卧室”“只有床呢,感觉好像要发生什么一样。”试着调戏上田反而被他打了一下,“才没有”不一会摄影那边传来喊他的声音“阿,到我了,等会见~”,上田对着镜头挥手。

这幕拍了三条才过,第一条龟梨刚抱上来上田就笑场了,“先练习一下。”龟梨坐在床边看着上田,对方点点头,从身后抱住很符合他的性格,上田的腰很细一下子就能环住,试着抱的更紧些,上田抓着他的手腕往旁边移了移位置,龟梨马上懂了“阿,摸这里很痒吧?”“嗯”“果然应该先练习的。”第二条拍摄很顺利,猛的把上田拉到自己怀里从后面抱住,上田把龟梨的手推开的特写,背景的百叶窗刷的关上,室内变得一片漆黑。导演要求再性感一些于是又拍了第三条。龟梨埋在他脖子里磨蹭害的上田差点又要笑场,好不容易拍完,拉着上田的腰俩个人跌坐在床边,中丸举着摄像机过来,还坐在龟梨腿上的上田忙串了个位置“我是周刊文春的记者,对于两位的关系想进行进一步的采访”打着官腔的中丸惹的两人哭笑不得,摄像机交给一边上田移了个位置给中丸坐,已经躺倒在床上的龟梨突然翻过身来“那个,ueda,我们俩之中选一个人的话,你选谁?”上田看着他愣了几秒“什么?”“这么说吧,如果可以带一个人去无人岛,你选谁?”龟梨挑眉“你们两之一吗?”“对”还没等上田给出答案中丸插话“不是不是,这个问题不对,应该说如果世界上就剩我们俩了,你选谁?“ 上田皱眉“阿......谁也不想选阿”

第二幕的拍摄场景在楼下,咖啡厅的布景,中丸把自己的围巾戴到上田脖子上,两个人在桌下牵手。”久违的学生设定”中丸站在一边发型师帮他整理造型,“30岁的大学生,中丸雄一”上田不知道在那里找到的手持电风扇对着自己吹。“其实这个照明特别热”中丸对着摄影机解释“说是为了增加肌肤光泽感”“等会还要戴围巾....”上田没什么干劲的样子“我们一条过吧”“好”

拍摄途中待机的龟梨在一边默默看着,摄像机转到他那边“被我发现了,ueda的出轨现场”对方笑着开玩笑依然干劲满满的样子,“上午把舞蹈部位全部录完了,像这样再拍一幕就要结束了”盯着录制画面一下子笑出声的龟梨“看,中丸表情好苦,明明失恋的是我阿”

最后一幕是三个人的画面在纯白的摄影棚里用投影打上海洋的灯光,制造出鱼群的效果,“最后的站位,龟梨君,上田君,中丸君。”按照staff的提示站好上田疑惑“诶?这么近吗?”龟梨几乎是贴着他后背,中丸在面前近的快亲上了,上田只好把头转到一边,身后的龟梨忙往后仰才躲过他头发,三个人全部侧身的站姿上田被加在中间,“从这开始,龟梨君右手放在上田君腰上,中丸君右手这样...”导演把中丸的手掌贴在上田脸颊,“好了,麻烦大家自我发挥,30秒”

说是自我发挥能做出动作的只有中丸和龟梨吧?!这么想着和中丸对视的瞬间就笑场了,跟着中丸也笑出来,只好又拍了一次,腰被龟梨摸着也很痒,努力忍耐表情变得特别凶狠拍出来的画面也不能用,反反复复拍了五六次,终于“cut!ok!”听到导演指令的上田一个跑走,瘫在椅子里喝了一整瓶冰水“终于....我要回去睡觉了,好困。”


结尾

“谢谢大家观看这次的PV making ,想要拍摄一个崭新的画面给观众,这次有点特别,是以前没有尝试过的题材,因为有大家的配合和团员们一起努力才能做出来的作品,具体拍出来的效果怎么样呢?9月份左右完成吧,我很期待效果”龟梨和也鞠躬

“这次的PV和以前不一样,从来没挑战过的短片方式拍摄的,有剧情也有舞蹈,不知道拍出来会不会有些不连贯,但是能进行这样的拍摄我很开心,也体验了和大家一起拍短片的过程,很有趣,我自己也很喜欢这首歌,希望大家也能够喜欢。”上田龙也鞠躬

“这次的作品呢,歌名就给人很多想象的空间,通过短片来叙事的方式在以前的PV里也没有过,我真的很开心,大家都很用心的去做,总之能做出来真的很开心,谢谢。”中丸雄一鞠躬。


评论 ( 7 )
热度 ( 16 )
TOP

© 天使也会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