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KU,努力中

【KU】错误焦点

奈良

坐在沙发上被太阳烤的发疼,龟梨睁开眼睛,疑惑的看看周围,阿……自己怎么在这儿睡着了。苦笑着揉了揉胸口被太阳晒过的地方,起身环顾四周玄关的鞋子踢的乱七八糟,一看就是上田弄的,想都不用想衣柜门前肯定也是一团糟,他每次着急出门都会弄成这样。 龟梨从来没抱怨过,反而有些享受被他需要着依赖着的感觉。
弯下腰把鞋子一双双的摆好。

上田去哪了来着?
坐在衣柜前叠衣服的手停了一下,仔细的想着却毫无头绪。
是不是自己忘了呢?没关系,等他回来的时候问问吧。
低头继续整理着,啊,这件蓝色的是他们俩个人一起去水族馆的时候买的,这件是圣诞打折的时候,上田想要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心买的,想到这儿龟梨不由得露出笑容,把手里的衣服抱进怀里。如果被上田看到肯定要笑话他了,“干什么啦?快放开啊!”
他很喜欢抱着上田,从以前开始就是,他们交往是在大学时代,第一次见面上田跑过来就抱住了他,笑容很好看。

龟梨第二次醒来是坐在地上,衣柜里的衣服还没整理完,“怎么,又睡着了?”明明没做什么,今天怎么会这么累?手臂也有些沉,快速整理好衣物,龟梨决定睡一会儿。

躺在床的一边,却没有一点睡意。是不是刚才刚睡过的原因呢?翻身到另一边,手指在枕头上抚摸,“tachan……”
龟梨浅笑,上田从不喜欢自己这样叫他,可能是太过亲昵了吧。

已经是深夜11点了,上田还没有回来,龟梨有些着急。
是不是住在朋友家了呢?
是啊,今天是和朋友一起出去了吧?抽屉里放着的存折也拿走了,衣服也拿走了一些。

浴室里是两个人的毛巾,牙刷不小心挨在了一起,龟梨轻轻把它们分开。
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两个人的照片,大学毕业时的合影,去游乐园的合影……
如果要把他喜欢的东西排出个一二三的话,那么他最喜欢的就是上田的笑了。不知怎么拿着相框的手突然失力,玻璃的封面掉在地上摔成碎片。
“啊!糟糕。”忙蹲下去捡拾,慌乱间玻璃扎到了手里,龟梨皱着眉拔出来,手指的皮肤翻起来,没有流血,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第二天早上醒来,上田不在家里,看了看表七点钟,大概还在睡吧,龟梨笑笑,休息日的时候上田总是喜欢懒床,但如今他不在家,早饭也不用准备了。低头看看手指,昨天割破的地方已经愈合了。

拧开水龙头却不像往常一样流出水来。水管发出嘶哑的声音。停水了。
龟梨有点慌了,今天是浇花的日子,要不然去超市买一点饮用水吧,走到门前突然想起来房间还没打扫呢,打扫干净之后又想到,中午的阳光晒被子刚刚好,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的进行着,龟梨看看门口的把手,眨了眨眼。

上田拜托他照顾的花死了,不知道是什么品种,那天上田在另一个花盆里挖出来送给他的,笑着说“给你~”额头上还有对着太阳忙碌而出的汗,龟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他试了很多办法,花的叶子还是一片一片的软下去了,歪倒在土壤上颜色变得深黄。

家里停水的第三天了,上田还没有回来。
第四天的时候,连电力也没有了,冰箱里的东西化了一地,龟梨不停的清理。
第五天的时候,龟梨很累了,坐在沙发的角落里,那是他常坐的位置,上田常常会看着电视睡着,自己就坐在他脚边,帮他盖好被子。龟梨转头看着门把手,没有一点动静,他突然想起来了,他和朋友去旅游了。好像是北海道吧?还是大阪呢?
第六天的时候,龟梨觉得很累很累了,他甚至不想眨眼,“tachan……”
你在哪啊……支撑着身体走到门口,却好像有种无形的力量推压着他,手怎么都碰不到门把手。

【电量过低】
“什么……”
【电量过低】
“这是什么……”眼前无法消失的字,伸手却碰不到。
【电量过低】
“不要……” 还有好多事没有做,房间还没有打扫……腿无法移动,脚尖无法再靠近门口一步。
【关机预警!】
“tachan……”
唰——眼前的画面变成了黑色,龟梨好看的眼睛失去焦点,皮肤的光泽迅速褪去,跌坐在门边,变成了一块废铁。

大阪市

上田洗了把脸,毛巾扔给中丸,打开电视看着新闻。
“没有和也好不方便啊!”今天早上就吃了冷掉的面包,上田抱怨了半天。
“再订一个吧,反正家里的型号也很旧了。”中丸嘴里含着牙膏沫说话。
“很麻烦啊!还要重新申请,什么时候送来也不知道……”上田把拖鞋踢到一边盘腿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播送这奈良去化学气体泄露事件的后续报道,整个奈良的人几走光了,成了一座空城。
上田看到画面里做着后续清理的机器人不由得想到龟梨,自己走之前明明说过“好好等我回来”的……
“别自责了,就算回去了,也不能再使用它了。”中丸安慰的抱着他。这种化工污染地区的机器人都要被召回销毁的“你知道吗?上次我下班回去看见你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就坐在旁边盯着你,吓死我了啊!”
“哈哈哈,传感器不灵敏吧?毕竟我们大学毕业时候买的呢,算是初级型号了吧?说到这个他有一次喊我tachan诶!那个真的吓到我了,明明没输入过这个指令的。”
“可能是我经常叫吧,被他记住了。”中丸笑笑,上田脸上也有了些笑意。“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家里养的花长了杂草,我费了半天劲挖出来,给和也让他扔了,他竟然接过去说谢谢!结果把杂草养的超级好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我还拍了照片来着。”中丸笑着把手机里的照片拿出来给他看,上田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啊,果然家里不能没有他啊……”中丸把iPad发给他,“再买一个吧?”页面上是公司发售的新型家用机器人,更灵敏更接近人。
上田接过去“嗯?二次购买好像有折扣诶!”
“真的?这个不是不错吗?力量型的”
“那就买这个吧。”

上田按了确认键。




——————————
大家都写了机器人我也要写机器人!!(跟风x )

龟梨喜欢抱着他,也只是抱过他的衣服而已。
龟梨最喜欢他的笑,他只对着中丸笑过而已。
龟梨唯一从他那里得到的,只不过是花盆里的杂草而已。

因为。
他是连他们逃难都不会带走的,机器人啊。

评论 ( 22 )
热度 ( 18 )
TOP

© 天使也会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