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KU,努力中

【短】十年

店长龟梨X小土豆学生龙



上田家到学校的路上有一家面包店,一家开了很久的面包店,上田对它的一切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夏天的营业时间,冬天的闭店时间,节假的休息日,面包刚刚烤好拿在手里的温度,他都记得清楚,连他的暑期打工都是在那做的。

从每天路过买一个菠萝包到爱上龟梨的时间没有多长,不如说因为他过分好看了,所以只要见过一面就让人难以忘掉。虽然他们的年龄差距足足有十年。

少年时期的恋爱是无所畏惧的,毫不吝啬的展露自己的喜欢,连每天上下学骑车经过他店门的时间都变得宝贵。

“今天来的好早”龟梨隔着窗口把包装好的面包递给他,上田每天都吃的那几样他早就记住了。

“因为晚点的话就会有好多女孩子围着你嘛”上田把东西放在自行车车筐里,隔着窗口和他搭话。

“哪有那么夸张”龟梨浅笑。”当然有了,我们学校里也有好多 女生喜欢你哦“上田故意拉长声音,惹的龟梨笑出来。


这份心意,多少他也察觉到一点了吧?


告白的那一天上田不会忘,是在暑假兼职的时候,晚上两个人在后厨准备,不会揉面的上田弄的一脸面粉,手掌还黏了好多。

“唔,kame——鼻子好痒”眯着眼睛仰着头凑到龟梨那边。对方低头看看自己手上也沾着面粉,只好抬起一边手臂,上田低下头鼻尖在他手臂上蹭蹭。

明天的食材已经准备完毕,上田靠在店铺后门的栏杆上,突然回头喊他“kame,我们在一起吧。”当时龟梨愣了一下,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小声问了一句“嗯?”“我喜欢你”上田毫不忌讳的看着龟梨的眼睛说出来。龟梨脸上有了些笑意,依旧没有回答,上田被他耗的受不了“到底怎样你倒是说啊”听到对方小小的一声“嗯”上田扑过去把龟梨抱住,“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也喜欢我!”


再也不用早早起来就为了在他店铺的窗口前多停留一会,再也不用装在没带雨伞在他店里等到雨停,再也不用在放学的时候骑车故意放慢了速度只为了经过店门的时候悄悄望一眼里面。

再也不用,再也不用。


午休的时候跑去店里,自行车停在门边也不用锁,熟练的从门口穿过一桌桌客人,绕过前台把书包随手扔在一边地上,把旁边的屏风拉开,整个人倒在后面的单人床上。

龟梨从后厨里出来,手里还端着点心,看见上田侧躺着那,夏季校服的短裤下两条腿随意搭在一起,头枕着手臂要睡着了。

有时候天气太热,店里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电扇龟梨也不许他对着吹,热到迷迷糊糊的睡着,龟梨就会拿着扇子坐在床边轻轻的给他扇风,睡醒了就会笑着缠着龟梨,手臂环着他的脖子迫使他俯下身来,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扇薄薄的屏风亲吻。


那时候问过他为什么不跟自己告白,龟梨说“你不说出来的话,我永远都不会说。”当时怎么也想不明白,只觉得他过分,耍着自己玩,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正是因为很喜欢才不想失去吧。


“嗯?等你成年吧。”

经过很多次的暗示,在夏天的尾巴里,上田得到了龟梨的答复。带着些不甘心,把头埋在他肩膀上,感觉要从他腿上滑下去了,腰上龟梨的手适宜的抱紧了些。

“明明,班级里有很多男生早就做过了....”上田不满的嘟囔着,龟梨只是笑笑。


上田掰着手指数,成年啊,还有好多年呢。 


上田的高中是去东京读的,离开了这个他生活很久的城镇,他走的那天龟梨没有去送他,只是到了中午,学校的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前台后面的那扇屏风里没有会拉着他悄悄接吻的身影了。


“喂喂,kame,是我啦”

“哦,tachan”

“你什么时候换个电话啊?我想和你视频啊!”

“打电话就够了”对面传来轻轻的笑声

“不够啊!”上田肩膀夹着手机在食堂吃便当,“偶尔,也很想见面啊”

“嗯”

““嗯”是什么意思?”上田笑起来“反正我走了,你店里还有超多女孩子吧?”

“没有啦”“嘛,反正......你不许变心”“好”



又是一年夏天,初中时候骑的自行车上田现在骑起来已经小了很多,但是现在他顾不上这些,夏风把他的头发吹开,衬衫因为运动出汗贴在了后背上,曾经一瞬就过去了的上学的街道此刻却觉得好长好长。

“啊,看到了!”店门还开着,本该周末休息的面包店,今天却依旧营业着。猛地刹车从上面跳下来,支架没打开上田就松了手往里面跑,身后传来自行车倒地的声响,熟练的穿过整齐的餐桌,中途迎面撞了一个人,上田没有回头,绕过前台,在所有人的目光里扑向龟梨。


“kame,今天,我20岁了。”









后续——————————

“行了行了,哪来孩子这么冲?撞死我了,快起开和也还要做生意呢”上田的领子被拽住扯到一边,“爸,今天你就先休息吧,我都说了你不用来店里的...”龟梨苦笑着扶着对方坐下,上田愣在一边“诶.......爸.....爸?!”

评论 ( 5 )
热度 ( 16 )
TOP

© 天使也会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